top of page
最新文章
熱門文章

這個技巧幫你棒式多撐十秒


棒式(Plank)是一項普遍且有效的核心運動,不只訓練腹肌,也動員了全身多處肌群的參與。但是要做得標準又撐得久可不是那麼容易。

做棒式同時,你在想甚麼?

「嗯,晚餐到底要吃什麼好?」當我想著這個問題時,我的大腦正在執行內在的放射性思考,也就是我正在把注意力放在一個內在寬廣的場地,搜索著所有晚餐可能的選擇。如果這個時候我的腳突然抽筋了一下,我的注意力迅速的被拉回到我的痛處,此刻我的大腦正集中在一個內在狹隘的焦點上,也就是我抽筋的地方,而晚餐的想法馬上就被擱置到一邊。

一山不能容二虎

你可能已經注意到,我們的大腦無法在進行放射性思考的同時,又把注意力放在一個焦點上。大多數我們其實都在這兩種注意力上切換,交替的時間可能很短,短到我們以為正同時把注意力集中在不同的地方。

當我們運動訓練的時候,就可以利用大腦這樣的特點來幫助我們。所以當你在做一分鐘棒式訓練核心時,就可以在寬廣和狹隘的內在注意力之間切換,幫助你撐過酸痛。一開始你將注意力集中在核心部位,接著在三十秒過後,切換注意力到本週末的行程,在倒數十秒時,再把注意力快速集中到腦海裡並想著倒數計時的數字。恭喜你,成功的應用注意力轉換,完成了一次最佳訓練!

同樣的技巧也可以應用到其他的訓練上,只要發揮點創意,幫助自己撐過關卡,你的體能又向前邁進了一步! 

尚無標記。
熱門標籤
歷史文章

健康現在就要

一個關注您長期運動習慣的Blog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