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最新文章
熱門文章

自我談話在健身房的應用


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給自己傳遞訊息,有意識或無意識的要自己接受某些信念或是價值

本來你晚上要去健身房,但是下班時,頭腦閃過「今天好累」這個訊息,這就在暗示你待在家裡休息可能要比去健身來得輕鬆多了,這時候你運動的決心便開始動搖。當然你也有可能想到健身後那種「暢快的感覺」,促成你迫不及待想要換上運動服。很明顯的,有些自我訊息會幫助你達成目標,有些會讓你分心,這都取決於你的目標設定,還有你選擇的能力。

自我談話是更精確的自我訊息,它可以像是運動中的心理補給品一樣,不斷給予身心堅持下去的理由。透過給自己很精確的訊息,由我們的心理啟動生理,完成當下的任務。

自我談話可以分為「激勵性」以及「功能性」兩種。

「激勵性」自我談話是要使用正面的字詞幫助自己完成一項任務。使用時可以保持正面,與其說「不要放棄」,你可以說「撐下去」。然而對某些人來說,負面的字眼也可以達到激勵的效果,只要可以幫助你完成當下的任務,就是有效的自我談話

「功能性」自我談話可以幫助你學習一個新的動作,記得一連串的要領,或是維持當下的專注力。使用的方法是把本來很多句的動作要領簡化成幾個詞或是幾個字,例如「夾,推,縮」等動作上的字眼。另外,像是「專注,穩定,平衡」等全面性的字詞也有功能性的效果。健身教練對於初學者還不熟悉動作要領的時候,可以善用「功能性」自我談話,幫助學員更快建立自動化的動作連結。

自我談話必須要不斷練習,累積效果。當越多次的自我談話產生出正面有效的結果,你的生理會更加服從心理所下達的指令,更加專注,身心更加強大

尚無標記。
熱門標籤
歷史文章

健康現在就要

一個關注您長期運動習慣的Blog

bottom of page